谁是你的维纳斯。

三五∣我会到

团我/非典型乙女

125


前文:经常离别的朋友



丁程鑫最后一次来教室是周日晚上晚自习。

 

他跟班主任讲了两句话就直直往自己座位去了,把卷子和课本拾掇得整整齐齐的,桌子上摞起小山,又在其中挑了几本重要的收进包里,敖子逸几乎什么都没有带,把桌上的物件扫进抽屉后就背着单肩包站在一旁等丁程鑫,把头靠在马嘉祺肩膀上,带着撒娇意味地喊着小马哥、小马哥。

 

难得你晚读期间没有站在外面,手靠着栏杆,去看蓝色和粉色交织揉散的霞光,反而是乖顺地坐在自己的位置,状似无意地翻着政治课本,下周四要考试。换了好几次座位,还是回到窗边的位置,恰巧是这一周,恰巧是在丁程鑫面对他人生中第一次重大意义上的离别的时候。

 

时间轨迹轮回,丁程鑫头上还是带着发带,戴誉婷没有去看他比赛,他们之前没有达成一个戏谑的约定,像是时间倒退了四十天,你们才刚刚遇见。

 

不过都只是想象,时间不会回转,丁程鑫确实要离开了,在你什么都还没有说、什么都还没有做的时候。周遭有点吵,大部分人都捧着书,但是眼神都往他们身上瞟去,氛围很奇怪,有点悲伤,大家却都又努力装作稀松平常。

 

他们两个走到讲台上说了句,“走了啊,别太想我们!”丁程鑫笑得眉眼弯弯,看上去非常的开心,因为他终于要无拘无束地奔向他想象过无数次的、金光闪闪的未来了。

 

他们走出去之后,马嘉祺跟了出去,你也是,就跟在马嘉祺身后。

 

你其实有很长很长一段话想跟他说,敖子逸和马嘉祺站在他旁边,还有校门口蹲在那边的几个狂热同学,你抿着嘴唇,最后调整成正常的语气、正常的气息对丁程鑫和敖子逸说,“前程似锦。”

 

丁程鑫笑得更欢了,眼角眉梢都向上,欢愉神态尽显,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小灯放在你手上,“这是公司刚打出模板的星星灯,上面有我的名字哦。”

 

“啥子嘛,我刚向你要你咋不给我。”敖子逸锤了丁程鑫一拳,笑着打哈哈,“放心,我们一定——”敖子逸弯了弯腰,压低了声音,“红遍大江南北。”

 

“哟呵,小逸哥开始严谨了哈,有偶像的样子了。”马嘉祺做了个标志手势,送别之后的额外送别看上去也是非常轻松快活的。实则是各有各的沉重。丁程鑫和敖子逸要去帝都参加华川国赛,在信心百倍的同时不免忐忑,马嘉祺和他们是好友,接下去要好长一段时间身边少了两个爱吵爱闹活跃气氛的人,心里总是空落落的。

 

至于你,你避开所有人把星星灯藏在书包里,直至妥帖才放下心来。然后一转头,张真源刚刚按灭金色的星星灯,把它放进抽屉里。笔在手中被左右转动。你经常会抬起头看星星,偶尔会发现星星虽然也在看你,但他同时在看其他人,你心里就会嫉妒、难过、无能为力。

 

这样熟悉的感觉又出现了。

 

本就不会是独你一人的东西,更何况,以后丁程鑫站在舞台上,下面会有一片海,数不尽的星星灯。

 

叶诗妍本想凑过来同你说些小话,所有的话语又被咽了下去,马嘉祺始终离她很远,却似乎跟你越走越近,叶诗妍迷惑着,却什么都不好说。所以叶诗妍打算去听他唱歌,马嘉祺的场子总是在周六晚上,ICE限定清吧时刻,路边有好多小狗,都很可爱。

 

马嘉祺的声音很有穿透力,场外都清楚,小狗们每周六都有免费的好声音哄他们入睡。叶诗妍和老板私底下说了几次,没能等到《雪落下的声音》,都快成执念了。

 

这周六刚好是考完试,马嘉祺大概率要去。叶诗妍突然在想,马谷丰和她父亲知道他们两个几乎每周六都去ICE酒吧,会不会直接被气死?一个驻唱,一个听歌。一些青春期叛逆心态被激发出来,叶诗妍察觉到隐秘的快感。

 

 

放学路上又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,第二节竞赛课和学长学姐限时练习发挥得不错,数学老师拍拍你的肩膀说,载物一班见。你木讷地点点头,扯出一个微笑,听顾舜的意见,最好还是选理科。

 

到了后街,雨又停了,你收了雨伞,你很明白叶诗妍的心思,可你恰好在等马嘉祺。

 

刚才最后十五分钟的时候看书,发现英文里有个经典的老梗:“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”,意思是:我的胃里有蝴蝶。大致意思是“小鹿乱撞”,忧虑、紧张、惶恐。

 

这句话是说,当你喜欢上一个人,即使不见到他,就单单想着,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会因为他而欢呼雀跃,心慌意乱,诚惶诚恐,就算是理性的、不善表达的人,看上去从容不迫、清风朗月,有着云淡风轻的表象,你的胃里也有千万只蝴蝶在飞。

 

叶诗妍是你见到的第一个直接表达情感的人,热情、大方、率性、又洒脱。你的世界里总是难以言说的情感,最多就是漫不经心的情话和浅尝辄止的亲吻。但是叶诗妍总是对你说,喜欢怎么能还是一直端着呢,她会直接说,我喜欢你,你对我而言很重要,甚至认为,歇斯底里,溺于爱河都没关系。

 

叶诗妍每次都这样,扯着你的衣角笑着说,她很需要爱和被爱。这让她觉得她存在。

 

你那时候就想,人类的情感表达确实是很隐晦的。但是也有一些小精灵总是会捧着脸笑意盈盈对你说,你真的太可爱啦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两者都是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,你总觉得要矜持些,但矜持总是会把人温婉地推开,容易被误解成欲擒故纵。

 

如果马嘉祺肯点点头,叶诗妍大抵会一想起他,一看到他,就眉眼弯弯嘴角咧开像天边的小月牙,更恨不得着急地一下子从床上蹦下来朝着他跑去,然后一头扎进他怀里,不管是天生的清冷薄背还是冒着甜气的温暖拥抱,什么今天的晴雨还是明日的抽查都会被抛弃到九霄云外,只有面前这个人最重要。

 

你学不来这样可爱的行为。至于表达喜欢,再说吧。

 

马嘉祺也到了,你一直会觉得马嘉祺是很招动物喜爱的人,事实上是这样的。在灌木丛里的小狗都撒了欢似的围在他腿边,校服裤脚被它们咬着。马嘉祺也不恼,只是蹲下来摸摸它们的头,示意要过来。小狗们在后街里留存久了,通人性,很快就散开了。

 

马嘉祺从书包一侧抽出湿巾擦手,拢拢校服外套,“说真的,以后经常唱给你听。”马嘉祺指了指ICE酒吧,里面震天响的节拍,“周六晚上是清吧时刻,我在里面驻唱……”马嘉祺没说完,里面的人不断拔高的尖叫和欢呼声打断了他的话语。

 

马嘉祺说话声音轻,这样吵的环境里基本上听不太清,你又不愿再凑近听,只能听到,“周六晚上”和“驻唱”。你有些疑惑地望过去,着实想象不到马嘉祺带着黑色耳机打碟的样子。

 

马嘉祺也估计你没听清,毕竟那时候空气似乎都被音浪震得在波动,就朝你那边靠了靠,见你要后退,便直接按住你手肘,在你耳边又靠了近些,“我在的时候不这样,就周六的时候。这周六,你有空的吧?”

 

墨色的瞳仁里是一泓明澈平静的湖水,里面有你的倒影。他的眼睛委实漂亮得过了分,他整个人是干净的,可偏眼神流转丽色,最为勾人。之前马嘉祺总是眸色极淡地看人,总是顷刻便移开目光。似乎没有人被他长久又专注地看着,许是他知道他是不能够这样的,这样的目光足够扰乱所有人的心智。

 

明月清风,嘈杂的音乐背景音。两个人擦着肩膀,棉质的校服布料摩挲出细不可闻的声音。

 

你要往后靠,他还是按着你的手肘,你无奈笑笑,同他说,“我会到。”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牧神镜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